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发展规划处网站!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罗杰赴附属太和医院、附属人民医院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5:30 来源:湖北医药学院发展规划处 点击:[]

(刘敏 马进)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5月11日、5月1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罗杰带领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分别赴附属太和医院、附属人民医院,就“坚持互利共赢、医教协同,推进学校与直属附属医院深度融合发展”开展专题调研,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临床学院、专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重点围绕“如何统筹学校和直属附属医院建设发展,构建医教研紧密协同的体制机制;如何协同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形成高度融合教学管理新模式;如何统筹组织科技创新,形成深度融通的科技管理新模式;如何协同加强学科建设管理与研究生培养工作,形成同向同行的学科建设新举措;如何融通人才队伍建设,形成共引、共育、共管的人才队伍建设新模式;二级学院在推进学校与附属医院融合发展工作中的责任定位和作用发挥”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展开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两家医院的主要领导分别汇报了医院近年来在深化医教协同方面的主要做法、已经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推进校院融合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他们一致认为学校与直属附属医院深度融合发展是强强联合、互利双赢、医教相长、大势所趋。

与会的医院其他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就人才引进与培养、教学科研管理、经费管理、办学条件保障等具体问题建言献策。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大家提出的相应问题予以了解答和说明,并对相关工作下一步的思考与附院进行了现场沟通和探讨。

罗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调研既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安排部署的重要内容,更是推进学校与附属医院医教协同、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他认为调研活动交流很深入、见解很深刻、建议很具体、认识很一致,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他提出,要厘清附属医院内涵、创造附属医院价值,进一步完善直属附属医院结构、深刻直属附属医院内涵、凸显直属附属医院优势,助力校院高度融合、协同发展。

学校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更名大学、申请博士授权等工作为抓手,整合附院资源,创造附院价值。医院以创建区域医疗中心为目标,强化科学管理,突出人才培养,打造优势学科,为学校做出贡献。双方真正实现校院人财物流通,医教研协同,最终创造1+1大于2的双赢效应,真正实现学校和医院携手共进,共同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分享到:

关闭

发展规划
友情链接
湖北医药学院发展规划处 http://ghc.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05003342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湖北医药学院人民南路30号 联系电话:0719-8891115